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培育杜鹃新品种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1/9/17 14:07:54     阅读: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程世平博士研究团队培育的‘平岩’钝叶杜鹃新品种在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上海市崇明区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荣获“盆花铜奖”,这也是河南省培育出的杜鹃新品种,首次在全国获奖。

‘平岩’钝叶杜鹃是通过石岩杜鹃实生后代选育出的丰花性好、四季常绿、生长旺盛、抗逆能力强的杜鹃新品种,填补了我省园林绿化常绿、抗寒杜鹃品种的空白。

据悉,中国花博会每四年举行一届,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花博会主题特色鲜明,展示内容丰富,活动亮点纷呈,引领花卉新优品种、技术成果和室内外景观趋势,促进了花卉业交流合作,带动了花卉研发、生产等全产业链的发展,对于加速我国花卉育种技术创新和现代花卉产业发展的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和高层次人才队伍优势,结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定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一体化推进。下阶段将持续围绕粗槺树、美洲柿、杜鹃、韭菜等名优特色植物生物育种技术创新及高值化综合利用开展工作,力争在更高层次研究平台建设,科技进步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