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简介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占地面积约400m2,共设有1个准备实验室、1DNA操作室、1RNA操作室、1个基因工程操作室、和2个组织培养室。

现有固定科研人员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3人。实验室设备条件良好,拥有实时荧光定量PCR仪、Millipore纯水处理系统、全自动凝胶成像分析系统、Eppendorf移液枪、Sigma台式冷冻离心机、Retsch组织破碎仪、超低温冰箱、超净工作台、人工气候箱等一系列现代仪器设备。

以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为主线,本实验室主要选择适合在低山丘陵区推广种植的各种林木、花卉、中草药等为研究对象,着重开展生态植物资源的高效繁殖、重要基因定位、功能基因挖掘、转基因及分子生理生态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为低山丘陵区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的科学高效实施提供有效材料保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