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植物生理生态环境实验室

植物生理生态实验室简介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室主要致力于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胁迫的生理机理及调控措施;植被对环境变化的多尺度生理生态响应和适应对策;不同环境梯度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机制及其保护途径;植物水分、养分高效利用的生理机制;植物抗逆高效的化学调控机理和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研究。
    本研究室现有研究人员8人,其中博士4人。现有全自动气象观测仪、便携式光合仪、全站仪、树木茎秆截流系统、植物气穴研究系统、根系分析系统、植物冠层分析仪、生物显微镜、叶绿素荧光仪等大型仪器设备。
    正在承担国家林业局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1项、省教育厅项目4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10篇,核心期刊论文30篇。

 

植物根系分析系统

加拿大 WinRHIZD

气穴监测系统

英国 Cavitation

精密旋转切片机

Leica RM2245

智能型生物显微镜

Leica DM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