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师范大学王颖教授到我校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3/7/7 17:15:33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11日上午,台湾师范大学王颖教授受邀在我校1206教室作了题为“台湾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开发”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杨风岭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以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的教师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颖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台湾地区野生动物遭受的威胁因素,包括密集道路建设、人为活动导致野生动物栖息地消失及破碎化,狩猎市场的需求对野生动物造成的威胁等;强调了野生动物的价值,包括精神与物质层面的价值观,消耗与非消耗性利用的价值观;剖析了影响野生动物价值认定的因素,包括对野生动物认知的理性价值观,对个别动物观感的感性价值观。最后,介绍了台湾地区生态旅游开发情况。王颖教授渊博知识,谈吐幽默,报告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在潜移默化中向师生传达尊重生命,保护环境的理念。王颖教授还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报告会后,王颖教授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颖教授是台湾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系的资深教授,台湾自然资源保育协会理事长、亚热带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溪流环境协会常务理事、自然生态保育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生态学和游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对台湾本土野生动物行为及生态环境有着多年的野外研究,是海峡两岸鸟类学学术研讨会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其工作积极推动了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