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孙振元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10/27 15:56:09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10月22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孙振元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副校长杨风岭教授主持报告会,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振元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花卉种质资源创新研究现状》。他系统介绍了我国花卉和花卉产业的发展现状,深刻分析了花卉种质资源创新的目标、途径和方法,以及花卉育种发展策略、育种方法和技术进展。报告会前孙振元研究员与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孙振元,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所首席专家,国家林业局营造林咨询专家、国家林业局观赏植物新品种复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化学除草研究会理事长、北京花卉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树木生理生态和观赏植物分子育种与栽培应用等领域的工作。近年来先后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主持完成国家林业行业标准8项,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获第六届全国花卉博览会二、三等奖2项,林业科技梁希三等奖1项,主持在研国家“科技支撑专题”和“863”专题项目4项。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