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2/5/22 10:24:56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8月8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一行6人来到我校,考察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研究及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副校长杨风岭、平顶山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韩德波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科研外事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风岭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会谈前,张清廉、杨风岭等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园和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部分设备及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严寄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叶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平顶山学院是河南省具有地方特色的普通本科院校,始终立足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学科发展战略,将学科、科研突破点锁定在“生态学”和“低山丘陵生态修复”领域,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合作共建的“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不仅是河南省、也是全国首例从事低山丘陵区生态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的实验室,是依托平顶山市高校的唯一一所院士工作站。该实验室和工作站建立以来,针对河南省低山丘陵地区资源开发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破坏、环境退化及其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河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对促进平顶山市“生态建市”战略的实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低山丘陵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严寄音表示,平顶山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环境。 
    张清廉代表学校对叶智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他说,叶智副院长能够亲临我校指导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工作,并将长期指导平顶山市生态建市工作,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他希望大家不辜负叶智副院长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做出特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把生态学这一省级重点学科做大做强,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叶智副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研究工作领导重视,成绩显著。他要求双方应打好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建立合作机制,使双方的合作渗透到全过程中,实现常态化。叶智表示中国林科院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取得新的成效,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引领区域生态修复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刘沛松博士向叶智一行具体汇报了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