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志录等博士应邀参加平顶山市政协协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5/19 16:12:37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5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协召开以“生态循环农业建设”为议题的双月协商专题座谈会。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张志录和李彦娇博士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针对平顶山市生态循环农业建设这一议题,博士们经过认真思考,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张志录博士认为,平顶山市生态农业刚刚起步,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土地流转的诸多问题、企业的监管问题等。但更为突出的问题是人们对生态循环农业的认识程度还不够高。建议培育生态文明意识,落实生态文明政策,加强农民培训,理念与技术同步推广;树立企业形象,发挥领头羊的引领作用;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让生态农业无处不在。

李彦娇博士认为平顶山市的生态农业要注重农业生产科技化、信息化发展。建立完善农业信息服务系统,包括农业决策信息支持子系统、农业市场信息支持子系统、农业科技教育信息支持子系统;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适当缩小粮食种植面积,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经济果林种植,扩大畜牧养殖规模,提高农地利用率及产出率;完善生态循环农业政策保障,落实好已有的惠农强农政策。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