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光博士应邀参加第13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4/9/20 10:13:00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2014918-19日,13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沈阳市辽宁大厦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中国”。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于振良处长、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韩兴国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张玉龙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名生态学者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24个专题分会场,301位学者作了分会场口头报告,41位青年生态学者通过壁报展示了研究成果。我校齐光博士的部分研究成果也分别以会议论文集和壁报的形式展现。会议期间,中国生态学学会组织召开全体理事会,提议增选韩兴国为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一致通过成立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会上,中美生态学会合办期刊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创刊主编、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吕永龙研究员通报了EHS顾问专家委员会及编委会构成,并对该刊物的未来设想及已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介绍。大会闭幕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吕永龙主持并做了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生态学各领域的研究成果搭建了充分的展示平台,并为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机遇。会议促进了我国生态学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当前我国生态学的研究水平,对促进我国生态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