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9/3 17:13:29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3年度省级科技经费巡视检查工作的通知》(豫科条〔2013〕2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监[2013]75号)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决定对我校2006年以来承担的所有在研科研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具体如下:

一、检查依据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12]7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技[2012]14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教监[2012]6号),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和专项经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财字〔2007〕393号)和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豫财教〔2012〕434号),详见附件。

二、检查范围

   我校2011年以来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其经费情况(包括“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立项,目前未结题的项目)

三、检查重点

   (一)制度建设。是否熟悉学校现行科研项目管理、经费管理、行为规范的制度和办法,经费使用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执行,在科研项目申报、结项过程中,以及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清楚、不明确的地方,单位是否为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的支持,是否对科研人员提供必要的教育培训等。

   (二)预算管理。科研项目经费是否编制有经费预算,在经费使用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经费预算执行,预算调整是否合理。

   (三)支出管理。项目经费支出是否全部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外拨经费是否经过严格审核,是否存在违规支出科研经费行为。

   (四)监督机制。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是否接受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监督,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是否公开透明,科研行为是否规范等。

四、时间安排

   (一)学习有关文件并认真自查(9月2日-9月6日)

   各单位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上述有关文章精神。在此基础上,指导本单位承担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教师,根据检查范围、检查要求等,逐项开展自查工作,填写自查报告表。

   (二)现场检查

   9月10日起,省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等单位,将联合或单独组织专家到学校对在研科研项目进行现场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形式为:听取课题组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查阅项目有关资料,与有关人员进行座谈等。

五、相关材料上报

   1、各项目组于9月7日之前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填写自查报告表。各单位于9月8日之前将自查报告汇总,并将汇总表和各项自查报告纸质版各一份统一提交科研处办公室(办公楼320),同时将电子版发至科研处信箱。不接收个人材料。

   2、在自查的基础上,各项目组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和PPT,迎接省科技厅、教育厅和财政厅的联合或单独检查。

   联系人:孙小军

   邮箱:pdsukyc02@126.com

   联系电话:2657757

附件

                                                                                科研处

                                                                             2013年9月2日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