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外聘专家

康向阳教授

    康向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国家公益性林业行业科研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从事林木多倍体选育理论与技术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国家林木新品种权20项。为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

范国强教授

    范国强,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河南禹州人,九三学社社员,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原学者、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首批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是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河南优秀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学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林学会理事。主持各类重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傅建敏研究员

    傅建敏,女,1966年8月生,汉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柿属植物团队首席专家,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

主要从事柿属植物种质资源、育种、栽培和综合利用等研究。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7项,营建了目前国内外保存野生资源最多(279份)的国家柿属植物种质资源圃,保存柿及其近缘种、野生种和栽培品种900余份,开展了柿种质资源果实风味、功能性成分、性别分化等重要性状的精细评价;绘制了油柿高质量全基因组图谱,建立了柿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平台;初步建立了甜柿杂交育种、倍性育种技术,选育出一批鲜食、加工专用、砧木专用、观赏和果材两用的优良种质、良种和新品种;探究了柿限根栽培、Y字形和U字形栽培模式关键技术,集成了甜柿精准栽培技术;研发了新型柿叶茶、冻干柿干、膨化柿干、柿叶面膜等系列新产品,为市场应用提供新思路。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授权植物新品种权3个,审定林木良种7个,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制定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