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中国科学院蒋有绪院士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0/6/25 17:15:33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蒋有绪、中国林业科学院院省共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艺华、张炜银博士,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罗襄生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富兴、我校党委书记许青云、院长文祯中、副院长张清廉及院长办公室、科研外事处等单位的负责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清廉主持。   
      在欢迎仪式上,许青云对蒋有绪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是一个学科齐全、专业配套、科研实力雄厚、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林业科研机构,蒋院士是我国著名林学家、生态学家,我们十分重视蒋院士一行对实验室的考察指导,也非常希望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在智力、资源和信息方面得到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以加快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水平,全面提升我国的林业科技水平,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文祯中就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前景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专家们进行了专题汇报,着重介绍了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学术团队、仪器设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意义。  
      蒋有绪院士听完汇报后,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肯定了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认为该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当地实际,四个研究方向基本涵盖了低山丘陵区研究的理念、方向,实验室的学术团队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实力很强,为今后实验室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把握好环境、生态研究的大方向,瞄准全球普遍关注的生态问题、低碳问题,在省教育厅、科技厅、林业厅的支持下,争取早日申报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张艺华在讲话中也指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作为省林业厅的重点实验室,建设基础较好,研究领域与蒋院士的方向契合,加之平顶山市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共建具有很大的可能性,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河南省内的一个亮点。罗襄生在讲话中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早日建设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河南省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王富兴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我市、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实验室在我市是首创,也是平顶山学院不断寻求发展的结果,前景光明。合作共建工作必将加快我市“生态建市”发展战略目标,也必将推动平顶山学院学科建设和特色强校的步伐,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财力物力支持力度,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建出特色,从而为平顶山市“生态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蒋有绪院士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蒋有绪院士在豫考察指导期间,在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洪彬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位于长葛市生态园区的“林木培育基地”,还考察了我市“金牛山林业生态工程技术试验区”。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