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院士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0/4/14 17:15:33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4月11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院士、李希菲研究员、李海奎研究员、院省共建办公室张艺华常务副主任、省林业厅省部共建办公室刘宇新主任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院长文祯中、副院长张清廉、院长办公室、科研外事处等单位的负责人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研究专家们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清廉主持。   
      在欢迎仪式上,院长文祯中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唐院士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和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队伍情况、平台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意义。   
      唐守正院士作为著名林业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森林调查、森林经理、森林数学及计算机数学模型技术在林业中应用的研究,首创以数学方法研究林业问题,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资源预测系统,并做出了首次全国用材林资源发展趋势的预测。在仪式上,唐院士高屋建瓴,结合自身在大林区的研究工作,对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当地实际,对于河南省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实验室把低山丘陵区防护林建设作为一个研究方向,因为该方向的研究在河南省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唐院士还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把生态建设和山区致富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的经济效益;二是发展经济要根据生态区实际,生态建设不仅仅是保护,还要培育,实行生态基地建设。张艺华副主任在讲话中也指出,我校的领导班子有活力有干劲,重点实验室建设基础较好,双方在重点实验室共建中具有合作的良好基础。   
      最后,副院长张清廉做总结时首先感谢唐院士一行在百忙之中来我校莅临指导;二是感谢林业科学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三是感谢河南省林业厅领导对实验室建设提供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支持;四是感谢实验室研究人员的辛勤工作。希望唐院士今后多来实验室指导,在专家们的努力下,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做出特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研实力和教学水平。   
      仪式结束后,唐院士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校园和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