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我校聘请尹伟伦院士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12/5/22 10:24:55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5月21日,我国生物学、森林培育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受聘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首席专家,同时,与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签约成为第三位进站院士。河南省科技厅院士办主任柳录明、副主任高松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茂杰,林业局局长王清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振峰,校领导许青云、文祯中、杨风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杨风岭主持了签约仪式。 
    校长文祯中致欢迎辞。他说,十分荣幸地邀请尹院士到校,并聘请尹院士作为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尹院士作为全国著名的生物学家、森林培育学家,在森林培育和生物学学科方面具有极深的造诣,这将对全面提升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对平顶山市生态建市进程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祯中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文校长指出,尹院士能够亲临学校并将长期指导我市生态建市工作,以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工作,是对我校该学科领域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各位同事多向尹院士请教,不辜负尹院士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把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做出特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力争把生态学这一省级重点学科做大做强,全面提升我校的科研实力、教学水平和林业科技水平,全面促进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郑茂杰在讲话中介绍了平顶山地区的生态环境以及存在的问题。他高度评价了学校立足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学科发展战略。学校将科研突破点锁定在“生态学”和“生态修复”领域,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合作共建的“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针对河南省低山丘陵地区资源开发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破坏、环境退化及其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参与解决实际问题,为河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在以“城镇化”为引领的中原经济区建设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平顶山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凸显特色,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为平台,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职能,对整合省、市研究资源、提升研究能力,积极推进我市乃至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平顶山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环境。 
    尹伟伦院士对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利用短短几年迅速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凝练特色等方面卓有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平顶山学院结合地方特色,立足平顶山,面向河南省,关注中原地区低山丘陵的生态恢复与重建,并利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发展契机,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此开展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研究,用生态文明来引领新农村建设,以推动中原低山丘陵区的可持续发展。 
    尹伟伦院士表示,他将利用专业所长和平顶山学院的同事们一起,共同探索,积极创新,在中原低山丘陵区的生态恢复与重建中,培育新兴生态产业,以更好地促进新农村的生态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的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校长文祯中教授代表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与尹伟伦院士签约,为其颁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首席专家聘书。尹伟伦院士与党委书记许青云教授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我校杨雨华博士代表学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向尹伟伦院士表达谢意和祝贺。 
    聘任仪式结束后,尹伟伦院士为平顶山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 
    尹伟伦院士简介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285357.htm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