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彭舜磊博士应邀参加第十届新世纪北京生态论坛

发布时间:2015/5/10 15:46:03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58日,第十届新世纪北京生态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生态学学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主题为京津冀一体化。论坛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军会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跃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欧阳志云研究员介绍了京津冀地区生态和环境的演变、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本次论坛由北京生态学学会理事长马克平研究员主持,来自京内外35家单位和3家新闻媒体共140余人参加了论坛。

   王跃思以“PM2.5、霾污染及危害为题,阐述了PM2.5和霾的定义、二者的关系以及PM2.5对气候、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据年平均监测结果,霾污染的重点源主要是机动车、燃煤、工业排放和扬尘。他建议应重点控制工业和燃煤过程,高度关注柴油车排放和油品质量。最后,他介绍了大气污染干湿沉降的测算及其可能的生态效应,如酸雨及中和过程、氮沉降等。 

  欧阳志云展示了1980年至2010年期间京津冀地区主要生态系统类型的分布和变化,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格局方面介绍了土壤保持、水源涵养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的极重要区和重要区的主要分布。最后,他提出应明确生态环境承载力、规划生态保护红线等生态保护建议,同时增强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从而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 

  马克平在会议总结中认为,生态学及相关学科应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本次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学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努力为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提供相关建议和专家支持。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