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5/11 16:39:26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5月10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合作共建的“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中科院院士、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蒋有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处长于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环森保所书记郭泉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研所研究员王军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环森保所研究员张炜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省办常务副主任张艺华,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河南省林业厅科研处处长罗襄生,河南省科技厅院士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柳录明、副主任高松洁,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遂兴,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富兴,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明阁,河南圣光集团党委书记晋永红,校领导许青云、文祯中、张清廉、张清林、罗士喜、袁桂娥、杨风岭、苏晓红、田建伟出席仪式。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科研外事处、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校长文祯中主持。 
    党委书记许青云致欢迎词。他代表平顶山学院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厅和平顶山学院三方签订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我校参加揭牌仪式指导工作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厅,省科技厅院士工作站,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许青云介绍了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指出河南省低山丘陵区生态修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学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蒋有绪院士及其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保证院士工作站的顺利运行,保证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高效发展、平稳发展、快速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及我省的林业科技水平,为平顶山市提出的“三化协调发展、三地优势突出”这一目标作出新贡献!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富兴分别讲话,他们对“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正式启动表示祝贺。 
    刘世荣说,三方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标志着中国林业科学院和河南省“院省合作”进入了新的时期,从传统林业到林业教育,从项目基地建设到人才培养,合作领域不断扩展,深度不断加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在加强生态建设、控制水土流失、增强生态立省能力方面,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在蒋有绪院士的带领下,三方共同努力,把实验室建设好,并努力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林科院会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几年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引领区域生态修复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丁荣耀说,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2007年成立以来,针对河南省低山丘陵地区资源开发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破坏、环境退化及其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参与解决实际问题,为河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三方合作共建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的揭牌,为实验室的发展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必将更好更快地推动我省林业生态建设,为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省林业厅将在资金、技术、项目申报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做好院士专家的服务工作,确保实验室更好地发展。 
    王富兴说,平顶山大部分地区属于低山丘陵区的特殊地理环境,是生态脆弱、需要重点治理的地区。为了打造既蓬勃发展又生态宜居的城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生态建设”等发展战略。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急需,必将对我市实施“生态建市”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实验室的科技工作者以合作共建为契机,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加强科研攻关,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流的实验室。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和我校副校长杨风岭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蒋有绪院士和我校副校长杨风岭签订了关于建立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中科院蒋有绪院士和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共同为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