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公布我校2015年度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的通知(03-19)
· 关于报送2012/201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09-04)
· 关于开展在研科研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09-03)
·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09-02)
· 关于2013年度平顶山市社科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07-21)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莅临我校考察讲学

发布时间:2014/4/22 9:37:40  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阅读:

2014 41942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赵士洞先生莅临我校考察与讲学。赵士洞研究员在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赵干卿主任的陪同下,野外考察了伏牛山东麓低山丘陵地区农林复合生态系统的现状,就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在目前学校转型背景下的发展定位、发展规划、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21日晚上,赵士洞研究员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为《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的成果及中国的现状》的学术报告。低山丘陵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赵士洞研究员在报告中强调,生态系统的服务是人类生存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他总结了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的成果,重点讲授生态系统和生态系统服务在上世纪后半叶的变化状况,及其对人类福祉的影响;列举为改善生态系统服务,保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应当采取的政策及措施;并简要介绍我国主要类型生态系统的变化历史、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及其对民众福祉的影响。报告会的举行让广大师生对于生态环境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大家专心科学研究,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中国而共同努力。 
      赵士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学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科技部国家生态与环境野外观测研究站专家组副组长等职。曾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和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及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执委和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EAP-ILTER)主席等职。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